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●拜日式-Surya Namaskara


印度生活的傳統中, 每天早上和傍晚, 他們會帶著黃銅的壼,到恆河岸邊去祈禱並取水回家喝,在取水之前,站在恆河邊,告訴恆河母親,我來了,感謝她,並為今天的一切獻上感謝和祈禱.


在印度,我每天都會去跟恆河母親說說話,告訴她,帶領我,讓我愈來愈靠近我自己,愈來愈走向靈性的內在,淨化我!常常,恆河母親會回應我,藉著在生活中的發生來讓我明膫,我還有哪些不足而阻擋了我往內走的路,以前體會到自己的不足,會有沮喪和難過,現在,體會到自己的不足,有一種欣喜,開心那個負向情緒被我認出來了,而我不須要陷在那個裏面,我祇要當下看到,換個方向走,那生命就會改變了!

拜日式,是由十二個動作組成包含了往上、往下、前彎、後彎一連串流動的姿勢,配合呼吸和姿勢,除了深層溫暖肌肉關節外,並按摩內臟器官.
在拜日式的引導中,我喜歡帶入心中的感謝和祝福,拜日式是一種對天地的崇敬,當發自內心帶著感謝去呈現這些姿勢時,你會發現,從心出發的力量,會讓自己在做這些姿勢時,有更大的延展,你可以延伸到最高最遠的地方,因為你愈往上,心中會升起更大的感謝,你就也可以愈往下低,愈感受那個謙卑的重要和力量.

每天早上,進行拜日式的練習,祝福並冥想美好的一天,藉著這個練習,讓自己回到自己的中心,並將自己在拜日式中接收到的天地能量,在一天中分享給周圍你遇到的每一個人.
每天傍晚,作拜日式的練習時,將感謝和祝福獻給今天給自己挑戰或協助的人,想想,無論今天發生什麼,都是上天的恩典,它用我喜愛的事來讓我歡喜,它用我不喜愛的事來讓我更看清自己,讓我知道,所有我以為好的或不好的發生,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.

每天如此開始美好的一天,從自己的心出發,也這樣釋放掉負向能量並感謝地結束一天,每天,都會成為欣喜美好的天!
1


2


3


4


5


6


7


8


9


10


11


12


瑜伽 ,看書了解,聽老師說明,祇佔1%, 若要真正體會瑜伽,99%來自練習!

瑜伽不是外在形體的展現,
瑜伽,是往內在走去的旅程!

如果,你練習的是運動瑜伽,
那麼你可能在短時間內,就可以看到自己的肌肉結實,身材變美,皮膚變好等等外在型體的改變.
但是,
往內在走去的瑜伽練習,
你會一層一層地更看到自己內在的阻礙,
你會有全然的勇氣去一層一層的穿越.
剛開始,
別人無法從外在看到你美麗的改變,
但是,祇有你自己會明白,
自己的內在發生了什麼,你穿越了什麼.

所以,勇敢地持續練習,
追求內在真正的喜悅!

分享書籤:

furlGoogle BookmarksPChomeYouPushBaidudel.icio.usdigg奇摩分享書籤Yahoo! My WebWindows Live FavoritesTechnoratiUDN 共享書籤HEMiDEMi 黑米共享書籤MyShare 網路書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